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10:01 教育培训部

2023年9月24-25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出席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25094613

任豪祥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35个部门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高职物流赛项是全国技能大赛第一批赛项,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大赛的一个品牌。任豪祥强调,本次大赛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人才需求进行设计,比赛内容由行业企业专家和院校专家共同设计,反映了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人才的新要求,院校要通过比赛把行业企业的用人标准转化到院校人才培养模式上,推动物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925094653

此次大赛共有来全国63个职业院校参赛队参赛,参赛规模再次创新高,比赛内容包括“物流管理1+X职业素养测评”“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方案设计”和“智慧物流系统方案实施与方案汇报答辩”三个模块所有获奖选手可以获得由中物联颁发的物流管理1+X中级证书。

 

【相关背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个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08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距今已经举办16届。物流赛项是第一批财经商贸类赛项,目前物流赛项包括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教师赛)、高职组“供应链管理”赛项、中职组“智慧物流作业”赛项。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