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13:38 教育培训部

为推进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11日下午,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潍坊市副市长陈端梅、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楚金华、潍坊学院副院长王成端以及潍坊市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各级领导和代表90余人参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任豪祥出席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致辞234

任豪祥在致辞中强调了物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地位,现代物流的发展规划、物流人才发展的趋势。任豪祥强调,“一体两翼”作为新阶段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三大战略任务,“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作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的重要任务,都进一步突出了产教融合的重要作用。此次成立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是有效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潍坊物流产业和物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任豪祥希望联合体乘势而上,在“新”上做文章,在“变”上谋特色,在“实”上下功夫,促动生态伙伴跨界连接,共生共好,共同创造物流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大价值空间。

任豪祥出席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致辞531

会上,任豪祥为理事长单位潍坊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授牌。

任豪祥出席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致辞562

会后,任豪祥实地考察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船员考试培训中心、汽车综合实训基地、航空育训基地、交通土建智慧建造基地、水上训练中心、智慧物流实训中心等学生实习实训场所。

任豪祥出席潍坊市现代物流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并致辞646

中物联、物流行指委将持续关注并全力支持联合体的建设,深化“政行企校研”合作,形成职业教育和物流产业互联互通互融、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格局,共同打造全国物流产教联合体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