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14:02 教育培训部

IMG_3970

2023年8月8-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出席大会并讲话。来自教育部物流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院校的领导、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70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IMG_3956

任豪祥副会长“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推进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物流已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稳定器”,基础性产业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他介绍了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供应链创新、智慧物流、绿色物流等领域的发展情况,指出物流高等教育要要立足国家战略和国际视野,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满足行业需要的大商科复合型的人才。他希望广大院校要紧跟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为我国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推进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屏幕截图 2023-08-10 132104

本届研讨会以“服务战略 融合发展 共创一流”为主题,围绕物流与供应链专业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物流专业产学融合、教学数字化转型、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推动提升高校物流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