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重磅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建言汇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10:14 教育培训部

 

供应链专业建设专家汇编

近日,教育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将供应链管理专业正式列入“专业目录”,属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类下设专业(代码为120604T)。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标志着“现代供应链”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指出供应链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作用显著增强,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支撑,要求加快培养多层次供应链专业人才。

为加快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供应链管理专业人才培养,2020年3月14-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联合发起举办“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在线研讨会”,邀请国内外从事供应链管理研究与教学的40多位专家参加,专家们就我国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目标与培养特色、人才培养基本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与创新、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教材与教学基地建设、国内外教学交流等建言献策。

本汇编为会议成果之一,现向社会发布,服务全国高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后续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还将持续就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开展研讨,欢迎各位专家积极参与。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建言汇编》全文下载




责任编辑:教育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