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2019年培训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12:44 pxb

 8月29日,2019年培训认证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物流、采购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等级认证培训及考试中心负责人,物流员智能化考试中心负责人,各地物流行业协(学)会相关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豪祥发表讲话。他指出,为保障当前国内就业稳定、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支持职业院校、企业、社会培训机构包括民办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党中央和国务院出台了《职教20条》、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高职扩招100万人、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等一系列的政策和配套措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为行业培训认证工作打开了市场空间。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实施,物流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物流产业人力资源需求和人才培养工作面临新的挑战。他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近两年中物联推动物流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的一系列创新探索和实践。他强调,物流管理“1+X”试点工作的开展充分说明中物联培训认证工作得到了国家的肯定,对中物联培训认证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下一步培训市场开拓、校企深入合作等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地考培机构充分认识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中物联的行业平台优势,不断培育完善新的服务产品和质量,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对培训认证的新需求,积极探讨创新服务模式和方法,扩大宣传,提高培训认证工作的影响力。

会上还举行了APICS生产与库存管理项目(CPIM PART1-CHINA)启动签约仪式及优秀考试中心、培训中心表彰仪式。

本次会议以“迎接新时代、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主题,总结了近两年来培训认证工作面临的问题,分享交流了培训机构好的经验做法,分析了未来培训认证市场形势,对下一步培训认证工作的开展、继续发挥中物联在物流人才职业培训认证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