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物流行指委与顺丰速运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21:46 pxb

7月18日,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在京举行《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任豪祥,顺丰副总裁王锋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对王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顺丰长期以来对物流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物流业正处在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期,需要培养大量的专业化、创新型、复合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国家出台《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即职教20条,全面推进职教改革,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立一批产教融合企业,促进产教融合,探索建立资历框架,职业教育进入发展的新时代。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作为领先的物流供应链高科技公司,专注物流科技创新和人才能力提升,在物流和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双方合作将发挥企业引领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为物流产业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建设物流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王锋感谢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对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强调顺丰,作为物流供应链高科技企业,非常重视员工成长,长期坚持以人才和科技驱动企业发展的理念。通过与中物联和物流行指委的平台,在物流相关领域的行业职业标准、认证单元和课程体系的开发,推动1+X证书制度建设、证书互认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育人,为企业和社会培养物流产业领先的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监、校园行业负责人徐钢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郭肇明分别对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和中物联教育培训部和物流行指委的业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在任豪祥及双方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锋与郭肇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物流职业人才培养,在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试点、学分银行试点、“一带一路”物流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