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物流比赛颁奖仪式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6日09:51 pxb

5月25日上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江苏省淮安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陆江,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玉龙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暨闭幕式。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近600人参加了闭幕仪式。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陆江受邀参加闭幕式并为一等奖选手颁奖。闭幕式上,任豪祥副会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宣布大赛闭幕。

大赛经过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86所院校、344名参赛选手参加。本届大赛认真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办赛理念,并呈现以下几方面的特点:一是增加国家对推动物流业发展相关政策和热点问题的考核。二是将企业的人才需求融入到赛项中,推动产教融合。三是更加注重职业素养。四是与国际接轨。五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扩大赛项普惠性。六是同期活动丰富多彩。

本次大赛是一次高水平的大赛,是对我国中职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大赛是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的重要舞台,为物流职业教育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指引了方向。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