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物流行业标准《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第1、2部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15:40 pxb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流行业标准《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第1部分:仓储配送作业与作业管理》(WB/T1055-2015)、《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第2部分:运输、运输代理作业与作业管理》(WB/T1056-2015)于2016年2月1日正式实施。
本标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申请立项,并联合物流行业、企业和院校共同起草,标准对物流从业人员的能力提出了系统的规范要求。
《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第1部分:仓储配送作业与作业管理》对物流从业人员仓储、配送作业与作业管理的职业能力提出了规范性要求,适用于各类物流企业在仓储、配送的作业和作业管理,生产、商贸流通等企业的物流相关部门可参照使用。《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要求第2部分:运输、运输代理作业与作业管理》对物流从业人员运输运输代理作业与作业管理的职业能力提出了规范性要求,适用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熟路运输和运输代理等各类物流企业的运输、运输代理作业和作业管理,生产、商贸流通等企业的物流相关部门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已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如需购买请与中国标准出版社发行中心联系,电话:010-51780238。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