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14:06 pxb

  9月19-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镇江隆重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北京工商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何明珂,北京物资学院校长、教指委副主任王旭东,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教指委副主任夏春玉,东南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赵林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刘志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豪祥发表重要讲话,他从《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高等学校国际联盟、教改教研课题和师资培养等几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教指委2014-2015年度的主要工作, 并就教指委今后工作设想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教指委各工作小组作用,做好国家教学质量标准的宣贯工作、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推进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物流教改教研课题立项等几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合作签约仪式及案例发布仪式,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新林和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案例编写组组长杨斌,分别作为“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案例企业及案例编写组代表登台发言。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维多利亚大学供应链研究所唐•古纳塞克若博士等中外专家学者,分别就高校改革与大学发展、国家战略与物流发展、亚太地区与澳大利亚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发表演讲。这对于促进我国物流专业学科建设,吸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升高校教学、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汪鸣
维多利亚大学供应链研究所唐•古纳塞克若博士
  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国际化科研与教学合作、物流学科实验教学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三个分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结合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就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本届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化高校物流教学改革,促进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物流行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
 
  9月20日,大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建华物流集团和江苏美佳马达有限公司。会议鸣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齐鑫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财富出版社对本届会议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