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任豪祥出席《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资质》行业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专家组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07:53 pxb

    2014年6月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内相关物流企业共同开展的《冷链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资质》行业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专家组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物资学院、招商美冷(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有限公司等起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主持。会上,任豪祥副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标准制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对标准的制定工提出总体要求,他希望各位专家要重视此次标准的制定工作,共同参与研究,尽快完成此标准的编写工作,从而更好地指导冷链企业的管理营运和院校的相关人才培养工作。
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姜旭副院长代表起草组对标准草案的编写说明和主要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代表就本草案存在的问题、标准的整体框架、下一步的编写计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冷链物流快速发展的阶段,标准的编制非常必要,标准内容要明确冷链物流对人才专业能力和素质的要求,要突出企业对人才要求,确保标准的适用性、可操作性和规范性。
最后,戴定一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出台此标准的重要性,他要求在标准的编制过程中要对企业进行充分的调研并借鉴国内外已有的相关物流资质标准,重点把冷链从业人员的能力要求梳理清楚,切实保证此标准的实操性和适用性。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