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物流试点项目赴英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10:25 pxb

2013年4月,在中国教育部和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签署的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英国文化协会、英国物流技能协会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物流正式列为教育部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以下简称物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并在2013年7月教育部举办的“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讨交流会”中进行专项研讨,同时确定由上海现代流通学校和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开展高级学徒和高等学徒的试点工作。
根据物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工作安排,2014年1月18-25日,教育部、英国文化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组织物流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组成员赴英进行培训,学员来至上海现代流通学校、上海顶通物流有限公司、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恒广物流有限公司等试点单位的15名项目成员。
本次培训由英国著名的学徒制培训机构Real Apprenticeship Company承办,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分组讨论、情景模拟和现场观摩等形式,内容涵盖现代学徒制的体系框架、实施模式、评价体系和监管体系等。围绕试点项目的实施计划,培训重点介绍了雇主推广、学徒招募、学徒培训和管理、导师指导、评估员评估、监管机构内审和外审和学徒进阶等具体内容。培训期间,学员访问了英国本土最大物流公司WinCanton、Bestway和捷豹路虎英国培训学院,现场观摩了高级和高等两个级别的学徒的教学、评估和管理,与学徒、导师和评估员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此外学员还访问了全球最大的教育认证机构Pearson,深入了解学徒培养所涉及的资格证书相关内容。在培训结束前,两个试点项目组分别对各自的实施计划进行讨论和细化,形成了试点项目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
在英国文化协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本次培训目标明确,组织严密,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圆满完成所有培训任务,为试点项目的后续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