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建设及学科战略发展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15:11 pxb

 

2013年4月,教育部成立了新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并委托教指委进行本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根据教育部对《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的要求,为全面掌握全国物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使物流本科人才培养更加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要,教指委于2013年8-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物流专业建设及学科战略发展调研工作。调研结果将作为教育部《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依据。
本次调查共回收问卷130份,其中有效问卷115份,涉及北京、天津、辽宁、甘肃、四川、重庆、云南、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14个省市的115个专业布点,其中物流管理89个,物流工程25个,采购管理1个,涵盖全国开设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布点的约30%。
调研结果经整理形成《全国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建设及学科战略发展调研报告》,供有关单位参考。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一月八日

责任编辑:p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