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台办批准联合会授权台湾地区开展ITC采购师项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6日15:17 佚名

    5月中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与台湾中华采购管理协会创始人、现东吴大学企业管理系王忠宗教授在杭州就ITC采购师项目台湾地区的授权问题进行了首次正式会谈。同时参加会谈的还有:东吴大学企业管理系执行顾问周伟华、台湾高原实业有限公司经理罗耀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部主任孙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项目主管王磊。
    几年来,随着联合国ITC项目在国内的落地生根和ITC与国内采购师的完美结合,为国内培养了大量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端人才,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端人才队伍迅速的壮大,有效推动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事业的发展,并在两岸三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07年底,台湾方面正式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提出ITC采购师项目的申请,希望得到本项目在台湾地区的授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联合国ITC大中华区的唯一授权实施机构,对台湾方面的申请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并及时就有关问题向国台办做了详细而又深入的书面汇报。经过三方数次的沟通和积极磋商,国台办就台湾授权一事正式下达批示文件,并同时在各个方面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和有力的支持。本次会谈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台湾申请单位进行的首次会谈。
    会谈期间,双方就本项目在台湾地区的运作思路、运作方法和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分析,并最终达成了高度的一致。本次会谈的圆满成功,为台湾同胞进行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学习和互动交流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也为实现台湾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人才的培养与祖国大陆的和谐统一开创了新的良好局面。
    会谈结束后,台湾方面三位专家,共同参加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杭州举办为期七天的第九期ITC采购师师资培训班,更为系统、全面、深入地对ITC采购师项目整个认证体系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详细的了解。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