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31日17:10 佚名

教指委工作会议

    2008年3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卢沟桥畔的装甲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了会议。除参加本次会议的教指委委员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流与管理学部主任缪立新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所汪鸣副所长、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输研究所物流研究室冯浩主任、中国物资出版社王波社长、北方工业公司投资部经理王佐、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物流系崔介何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王亮教授、大连海事大学交通管理学院培训部主任田征副教授以及《现代物流报》张炜副社长等专家。

教指委黄有方主任

教指委何明珂副主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

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主持会议

    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主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教授和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分别作了简要的发言。会议主要围绕“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第八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以及物流师资培训的相关事宜展开讨论。与会的教指委委员和专家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大家热情高涨,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案例来源、冠名方式、比赛时间和赛程、赛区以及大赛规则的完善等献计献策。

教指委委员 各位专家 热烈讨论

    下午,在装甲兵工程学院的科技楼学术厅,教指委的教授专家为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教指委何明珂副主任介绍了物流管理和工程两个专业教学计划的指导性意见的制定过程。教指委黄有方主任就我国现代物流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供大家思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所汪鸣副所长作了题为“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演讲。教指委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学院院长张锦教授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物流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经验。四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也获得了军队各位首长与领导的好评。

专家教授参观院史馆

    最后,教指委委员和各位专家教授参观了装甲兵工程学院的院史馆,进一步了解了该学院的建院历史、办学特色、学科体系以及教学情况等。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