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五届全国高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7日10:04 佚名

    2007年8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长春成功召开。来自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近10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出席本次研修班开幕式的领导有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张庆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明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任豪祥。
    开幕式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主持。任副会长首先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职能、中国物流教育发展现状以及中国高校物流师资状况作了简单介绍。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张庆国处长致欢迎辞。张处长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指委在物流师资培训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张处长还简要的介绍了教育部与财政部联合实施的高等院校教育质量工程、教学改革工程的情况。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骆温平教授、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工业工程系主任方庆琯教授,他们分别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供应链管理》、《第三方物流》、《物流工程》三门专业课程作了精辟的讲解。
    为了扩大视野,提高与会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丰富教学内容,本次研修班还安排了参观考察活动,参观了长春“一汽大众”生产流程。
    参加本届研修班的教师代表学习态度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研修班的会务工作也得到了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这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教指委的高度重视,会务组和吉林大学学生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与共同努力的结果。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