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德国物流研修班第四周学习快讯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02日10:04 佚名

    为期六周的教育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德国INWENT协会联合举办的物流研修班已经顺利完成了第四周的教学课程,本周的学习情况简要如下:
    7月23日,tarakos gmbh公司Hopner博士向大家深入介绍了如何使用电子工厂的软件搭建各种物流仓储复杂模型。完成模型搭建后,Hopner博士虚拟出某位客户的规划设计,带领大家一步步完成了一个初级虚拟项目的建设。


    7月24日,马格德堡大学系统工程学院院长Zimes教授向大家传授了生产物流的专业知识。从经济框架条件、产品属性分析、资金流分析、企业管理层考虑因素、生产企业内部结构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理论知识举出了一个汽车工业企业的实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阐释。


    7月25日,学员们前往位于哈茨小镇上的哈茨职业技术大学进行考察学习。哈茨大学一共有390位正式教师,120位管理服务人员,其物流工程专业教学能力在整个德国都处于领先地位。由于大学采用与企业进行双元制培训教学方法,在校学生普遍拥有理论和实践的多方面知识,保证了学生毕业后能够立刻进入企业适应各种专业工作。


    7月26日,学员们前往位于马格德堡市郊的DACHSER货物分转中心进行考察。DACHSER公司是德国著名的跨国集团,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分支机构,在中国约有20家分公司。大家参观了DACHSER公司分转货物的堆场,可存放特殊商品的冷链仓库,信息分转管理中心等重要场所,最后公司负责人向大家进行了“DACHSER公司如何将货物从中国上海配送至德国客户”的专题报告,使得大家对该公司货物运转的每步流程和控制管理有了深入了解,使大家对促进中国物流企业发展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7月27日,马格德堡大学物流专家haase教授向大家讲解了回收物流导论的相关专业知识,对回收物流的历史发展、政治环境和欧洲的环保处理政治发展情况、德国废品处理的简单进程、德国废品处理原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同时带领大家分析了一个物流回收公司的具体实例进行了分析,帮助大家了解了整个回收物流的具体流程。

责任编辑: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