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七期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师资培训班通知

发布时间:2007年02月15日09:55 培训部

    关于召开“第七期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培训中心、考试中心、相关高校和企业:
    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自05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次全国统考。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大学员的积极反应,使得考生逐次增加,社会影响也越来越大。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企业优化管理,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径,被广大企业所普遍重视和认可,国内众多高校也纷纷开始设立采购专业方向。
    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资格认证和注册采购师职业资格认证师资培训,是项目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证,是中物联每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启动至今,虽然已经成功举办了六期师资培训,但随着项目的迅速发展,师资仍然十分紧缺。为此,中物联在总结前六期师资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将于2007年4月在北京举办第七期师资培训班,并加开高级师资班。其中师资班将全部由参与教材编译、校对、审定并巡回于全国授课的ITC采购师核心专家团队主讲,在结合国外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培训技巧的基础上,加大对模块内容的详细讲解。高级班将由在跨国公司工作多年的顶级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采购师授课千余课时并获得ITC高级师资证书的资深培训师共同担纲授课,与已经参加过师资培训并一直从事ITC采购师教学工作的培训师一起,针对第二级别各模块的重难点将重新进行梳理和归纳,并依据不同模块的内容特点,在培训方法、培训技巧、案例选择、表达方式等各个方面进行经验共享,从而使受众更加准确的把握ITC采购师教材的精髓,以求不断提高现有师资的授课水平。
    现将本次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师资班报名条件:
    l 至少有5年在采购、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仓储管理或相关领域的实践经验的高级职业经理人或各高校从事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研究的专业人员。
    l 愿意成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签约培训师(包括夜校、周末培训和定期培训),有时间、有精力为中物联授权培训机构提供师资支持。
    l 愿意接受国际上关于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最高端培训,愿意和中物联共同促进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事业的发展,引领国内行业的发展方向。
    (通过ITC或采购师认证考试者优先)
    二、高级师资班报名条件:
    l 参加过ITC采购师师资培训班,并获得师资证书。
    l 讲授ITC采购师系列教材不少于2个模块。
    l 累计ITC采购师认证授课时间不少于100课时。
    l 愿意加入中物联ITC采购师核心专家团队。
    (通过ITC或采购师认证考试者优先)
    三、培训师待遇:
    l  培训合格后即可得到中物联颁发的师资聘书。
    l  拥有培训ITC国际资格认证和国内注册采购师学员的资格。
    l  了解到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技术。
    l   配合ITC和联合会专家对企业进行咨询。
    l   进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专业师资队伍,并上网公布。
    l   加入全球培训师队伍,可享受全球范围内无国界经验交流。
    l   有特殊贡献的培训师将受到联合会甚至联合国的嘉奖。
    l  择优免费或优惠参加ITC采购师高级师资培训班。
    l  择优优惠参加国外相关研修培训。
    四、时间地点安排:
    l 师资班报到时间:4月6日
    l 师资班培训时间:4月7日-13日 
    l 高级师资班报到时间:4月9日
    l 高级师资班培训时间:4月10日-13日
    l 培训地点:铁道部党校(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27号)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师资班的老师请按要求(见附件)填写简历直接发至培训部邮箱,或通过当地授权培训中心统一报名,参加高级师资班的老师需通过培训中心报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以确定参加培训的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  磊  杨  淼
    电  话:010-68391310  68392018-161/163
    传  真:010-68391350
    网  址:www.cflp.org.cn  www.clpp.org.cn
    E-mail: itc_cflp@126.com
    附件:ITC和注册采购师师资培训班申请登记表
                         
                          二〇〇七年二月八日
   
   
    附件:
    ITC和注册采购师师资培训班申请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身份证号   
    学    历   所学专业   
    工作单位   
    职    称   职    务 
    电    话   传    真 
    手    机   邮    编 
    E-mial 
    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教育经历 
    工作履历及相应职务 
    英语水平 
    授课经验     年 是否有译著  译著字数 
    单位意见(章) 年    月    日
    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注册采购师师资培训班简介
    (2006年4月7日---13日,北京)
    一、培训目的
    Ø 缓解各培训中心师资严重紧缺的压力;
    Ø 从师资源头上严格把关,确保学员的学习质量;
    Ø 让参培老师能够全面系统掌握ITC、注册采购师模块学习系统,并以模块内容为基础做好教学活动准备工作。我们的工作重点在于把整个模块学习系统与联合国先进的培训方法和培训技巧结合起来,跳出传统的教学模式,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Ø 通过高级师资班的培训,不断扩大ITC采购师的精英师资队伍。
    二、学员构成
    Ø 在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相关院校从事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研究的专业教师。
    Ø 曾经参加过ITC采购师师资培训并一直从事ITC采购师认证培训工作的老师。
    三、培训方法
    Ø 师资班:由中物联ITC采购师核心团队专家,依据教材大纲,分别对12个模块的内容(重、难点)进行系统讲解,并和学员之间运用角色扮演、练习、讨论等联合国倡导的教学方法进行有效的互动,达到授课的目的;每个学员将根据不同的模块而形成不同的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模拟授课演练。
    Ø 高级师资班:由国内顶级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家,与已经参加过师资培训并一直从事ITC采购师教学工作的老师一起,针对第二级别每个模块的重难点将重新进行梳理和归纳,并依据不同模块的内容特点,在培训方法、培训技巧、案例选择、表达方式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经验共享。
    四、学员的注意事项
    Ø 按不同的模块分成12个小组,每个学员都要确定自己的分组情况,尽可能地熟悉自己的模块;
    Ø 在前一天晚上认真熟悉第二天将要教授的模块内容,从而在内容培训结束后,小组成员之间互相讨论,运用相关知识进行课程设计;
    Ø 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您被要求以模块为基础设计教学授课。因此,在整个培训期间,您就应该考虑怎样进行授课工作:举什么样例子、怎样调动学员,如何让您的学员相互间共享经验等等,以便更好的展示您的模拟演练;
    Ø 您预习工作准备得越充分,您从培训班的获益就越多。准备充分的培训师,在培训过程中,成功完成了以小组为单位的课程设计,并部分演练授课其中的一部分,经专家评审后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采购<

责任编辑: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