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联合会代表应邀参加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招待会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16日09:28 培训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InWEn合作项目明年正式启动
    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总干事长 Ulrich Popp博士率InWEnt高层代表团访华,日前在德国大使馆举行招待会。交通部冯正霖副部长等政府官员,InWEnt历届学员代表及中方各相关机构的代表到会。培训部副主任孙蕾作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冯正霖副部长首先回顾了交通部和InWEnt合作25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冯副部长谈到,在二十多年以前,InWEnt就已经开始针对我国交通系统的人员进行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资助性培训,到目前为止,已经培训了两千余人次,大大提高了我国高速公路建设的综合管理水平,为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InWEnt总干事长 Ulrich Popp博士发言中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和赞赏,并对InWEnt从1979年开始在中德经济合作框架下和我国交通部,商务部,教育部,卫生部等政府部门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Popp博士介绍,目前InWEnt每年的经费预算约为1.3亿欧元,为55,000人提供教育、培训和交流方面的资助。Popp博士还着重介绍了在当前形势下中德经济发展合作的新方式,依据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千年发展目标,德国政府将支持中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减少贫困和民主建设。在这一框架下,InWEnt将工作重点放在下述几个领域:1)经济改革;2)现代物流;3)环境保护。合作对象也不再局限于国家部委,同时也在尝试和相关行业具有影响力的组织的合作。他特别提到已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每年资助180位物流与采购领域的专业人士赴德国进行为期21~42天的培训,第一批将于2007年3、4月间成行。最后Popp博士预祝InWEnt在新时期与中国各部门的合作和以往一样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