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7日09:40 培训部

    据了解,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即将于近期举办。
    近几年,国内开设物流类专业的高等院校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开设物流类专业的高等院校已达200多所。为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的高度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建立全国高校的物流学术交流的平台和向社会宣传普及物流知识的平台,更好的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因此,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积极倡导举办“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在2006年8月4日召开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方案及案例”公布后,产生了巨大反响,得到了所有与会领导和院校专家的热烈欢迎,对举办大赛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各院校与会代表在充分讨论大赛方案的同时,表示积极组织本校学生参加,并希望大赛早日举办。
    教育部高教司等有关部门对此活动高度重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提出开展此项活动的设想后,有关部门就明确表示支持。在方案的论证和审定过程中,教育部高教司等有关领导多次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教育部高教司明确表示,支持开设物流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院校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由于大赛的案例及相关信息直接来源于企业的真实数据,紧密结合我国目前物流发展现状,因此,也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和关注。企业界人士认为,活动的本身以及大赛的成果都会推动国内物流的发展,为改善企业的物流状况提供思路。不少企业已表示支持并希望参与这样的活动。
    据悉,大赛方案已经确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即教育部高等院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目前组委会正在组织选拔来自于企业的评审专家、筛选大赛的支持单位等工作,积极筹备大赛的相关事宜。大赛结束后,获奖作品也将结集出版。

责任编辑: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