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内物流专业师资及管理人员赴德国进修培训项目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23日16:16 培训部

       应德国国际继续教育与发展协会(InWEnt)的邀请,2006918日至10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派出的国内物流专业师资及管理人员赴德国进修培训项目专家组对德国的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以及职业教育方面进行了考察和交流,双方还签定了《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国内物流专业师资及管理人员赴德国进修培训项目即将启动。

        InWEnt是德国政府向一些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培训项目的重要实施机构之一,中国物流专业师资及管理人员赴德国进修培训项目也被列为德国政府援助培训项目。InWEnt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非常重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门派出了以培训部靖安奇副主任、上海海事大学林国龙教授、湖南商学院黄福华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对培训内容、教师进修期间的参观实习项目,以及学习、生活设施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还参观了德国大众汽车、OTTOFEP等大型企业和马哥德堡大学等多所大学。考察期间,德国先进的物流设施、成熟的管理经验、实用多样的教育教学方式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按照双方商定,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和管理人员在德国进修培训的时间分别为六周和三周。主要学习德国物流职业教育的概况、学科与专业设置情况;物流职业教育方法与实验室建设;与企业协作培养学生的途径与方法;德国物流业与物流技术的发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实践性教学方法等内容。并参观考察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公司、奥斯特威丁根的EDEKA 分销物流中心(食品物流)、奥斯特威丁根邮政分配运输中心等企业。

        由于该项目为德国政府资助项目,所以对参加进修培训的名额有限制。按照计划,20073月将派出第一批物流与采购专业教师。目前,选拔工作已经开始。

        具体相关事宜,请与培训部联系:010 责任编辑: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