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二届面向东盟国际物流企业发展论坛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16日11:05 培训部

第二届面向东盟国际物流企业发展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2006929日,由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云南省农业厅、ITC(联合国贸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云南浩宏物流集团承办的2006/第二届面向东盟国际物流企业发展论坛——东南亚、南亚农产品市场建设与物流发展论坛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由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开良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任豪祥共同主持,云南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各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分别到会致辞,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崔忠付处长、云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车志敏主任、云南浩宏物流集团总裁李天明、北京夏晖食品有限公司高级营运经理李万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培训部副主任孙蕾(代表联合国官员玛格丽特)等做了主题发言。会上就东南亚、南亚农产品市场进出口贸易的发展现状、相关政策、采购与供应需求市场分析及在云南、东南亚、南亚建立农产品市场与物流系统的现实意义、可行性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充分发挥云南及周边区域的农业资源,加速云南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探索和推进“构建‘立足昆明、辐射东盟、面向国际’现代农产品综合交易平台及网络,构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农产品现代化贸易和流通体系”的战略目标,开阔了思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对于云南农产品市场建设与物流发展规划的进一步实施,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