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部)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培训部 > 工作动态 > 详情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证书》培训与国际资格认证明年起在我国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07日08:56 培训部

联合国ITC机构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手合作 由联合国ITC机构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师资培训班于12月1日在北京圆满结束。来自联合国的官员及香港和大陆知名专家教授、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预示着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认证工作在我国启动。据悉,明年初起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培训。联合国贸发大会(UNCTAD)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为帮助经济转型国家培养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共同开发设计了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培训认证项目,在各成员国同时实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亚太物流联盟和国际采购联盟的中国代表,受联合国和WTO世贸组织的委托,在中国推广和实施“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认证体系。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使国际市场竞争由原来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向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作为一种先进的组织方式和管理理念,已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然而,既具有理论知识又具备实践经验的多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的相对匮乏,是困扰各大企业的主要问题之一。因此,如何培养出实战能力强且具有国际化标准的高级管理人才,对我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事业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接受联合国和世贸组织委托后,针对ITC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认证的教材翻译、培训师的培训、培训机构的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证在明年初全面展开培训。

责任编辑:培训部